创新训练与大数据能力培养系列实验课程简介

2019年11月29日 16:32  点击:[]

1、《创新思维训练》

随着国家创新战略的推进,全社会都兴起了创新和创业的热潮。为了培养学生思维的发散性与灵活性,进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本课程设置了一系列打破思维局限的创新管理游戏,学生通过个人或小组形式完成游戏活动,在游戏中突破各种思维束缚,转变心智模式,吸收管理思维的精髓,提高学生在管理行为中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2、《创意设计实践》

本课程面向专业不限,零基础学生,充分发挥学生想象力、创造力,解开思维束缚,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解决生活和工作的实际问题。课程利用“慧鱼”创意组合模型,自主创新设计分拣机器人,并实际亲自动手搭建,完成分拣任务。

课程中,学生根据任务需求,运用想象力和创造力,自主设计任务完成方案,使用“慧鱼”创意组合模块拼搭模型,并通过控制器使其运转,完成课堂任务。课程教学注重课堂活跃度,旨在开发创新思维,强调综合性、应用性、功能性,考核标准灵活。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学生利用想象力和创造力,集体分享、探讨并实践团队创意,并实际动手搭建模型进行验证。建立学生创新意识,综合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

3、《大数据技术应用入门》

大数据已经渗透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大数据到底有什么用处?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如何去分析并利用这些数据呢?那么快和我一起加入《大数据技术应用入门》实验吧!本课是入门级大数据课程,适合“零基础”的你们来探索大数据,通过不同领域真实数据的挖掘分析处理,使你们能发现并利用数据背后的价值,培养你们数据思维意识与应用能力,提高你们的决策力、发现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大数据时代高素质人才的需求 。

4、《大数据客户关系管理实训》

作为未来企业的管理者和客户服务人员,常常会想我们的客户到底需要什么?如何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如何做好客户关怀、赢得回头客?如何对VIP客户实行个性化管理?如何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现在面对买方市场,谁更关注客户需求及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谁就会拥有更大的市场,客户就是我们的生命线。那么快和我一起来揭秘《大数据客户关系管理》实验课程吧!

5、《大数据精准营销实训》

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的刺激下,市场的发展节奏不断加快,面对庞大的市场和激烈的行业竞争,作为未来企业的管理者和营销人员,我们将如何实现商品精准营销?如何在行业中有效应用大数据进行精准市场定位?如何精准找到目标客户?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精准对真实的营销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深度挖掘客户购买行为特点?那么快和我一起进入《大数据精准营销》实验课程吧!

6、《大数据电子商务运营实训》

喜闻乐见的“双十一”为什么不再五折又包邮?看起来相貌平平的商品,商家为什么还要把他打造成“爆款”宝贝?小文艺、中国风、嘻哈范儿……不好好卖货的店家,为什么那么热衷于装修店铺?明知软文其实是广告,为何你还是忍不住打开链接去看看?商品千千万,该如何让买家快速搜索定位你的宝贝?不管你是买家还是卖家,大数据都是你必不可少的工具;不管你是什么专业,有无大数据基础,本课程都可以带你利用大数据揭秘电商运营问题。友好的操作界面,可视化的数据分析,现实存在的案例,真实可靠的数据。《大数据电子商务运营》使你不再是大数据界的一枚小白,在电商运营的世界里,从此仗剑走天涯!

7、《大数据金融投资分析实训》

在激烈的金融行业的就业、升学和证书考试的竞争当中,难以回避那些复杂的计算公式和深奥的经济理论的你,该如何克服学习的困难?现在,参加可视化的大数据金融分析课程,不需要坚实的专业背景,不需要复杂的推导,不需要深厚的数学功底,我们只需要点击鼠标,通过学习图形和图片,就可以将这些困难一一去除。我们可以在可视化的金融数据中,验证投资原理,预测风险和收益,甚至可以创建属于自己的模型去探索那些影响我们收益的新因素。从就业到深造,从小白到高手,金融数据分析课程助你一臂之力!

8、《大数据物流管理实训》

迎战618、双11这种全球绝无仅有的电商大促订单需求的极致考验,各大物流公司如何利用大数据打赢战役?《大数据物流管理》实验课程将为你一一解答。本课程借助大数据处理工具,分别从物流库房布局、仓库作业效率、拣选路径优化、库存优化、运输监控、路线优化、智能调度、成本核算等展开实验,你将在分析物流智慧管理的案例中,学会数据处理的多种方法,提高数据分析能力和解决物流业务问题能力,希望对大数据感兴趣的你跟着我一起走进《大数据物流管理》实验课程吧!

9、《大数据智能交通实训》

你下了火车,打开手机,看到北京二环道路拥堵,继而你选择乘坐地铁回到学校。大数据时代,物联网、GPS、交通监控等都在大量搜集并处理着数据,为交通运输业的智能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大数据在交通领域的正在不断的应用,我们的出行效率越来越高,车辆违章的处理越来越快,交通服务越来越便捷。我们该如何用数据思维关注交通的日新月异?现在我们就一起来处理交通大数据,完成数据分析,感受数据交通的魅力。

10、《大数据供应链管理实训》

供应链管理作为企业竞争的核心战略,必须对未来有一定的预测能力,而要获得洞悉先机的能力,必须在数据的世界里获得竞争优先权,必须采用大数据驱动管理供应链,必须采用更好的工具来迅速高效地发挥数据的最大价值。本课程以真实的企业案例为背景,以自主进行实验探索的方式,教会你使用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工具来解决供应链管理中的难点问题与各行业所关注的重点问题。

11、《供应链运营实训》

本课程以游戏形式承载供应链运营知识和技能,实现寓教于乐,寓教于学的目的。依托供应链运营平台搭建虚拟的制造业、流通业、电商和物流业运营环境,通过角色扮演制定企业战略、经营计划和职能计划,从供应链层面调整资源及能力来应对市场竞争,在娱乐中掌握供应链运营框架知识与理论,学习供应链运营技巧,提升经营分析及战略决策能力。


上一条:Premiere 视频编辑培训(二) 下一条:北京物资学院第二届师生瑜伽表演赛竞赛规程

关闭